close

image.jpeg
唷夫~用一張阿毛很High的照片來問候一下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啦XDD

今天就來聽我不專業的介紹+碎碎念吧XD
沒有詳細記錄絕對不是因為我懶惰
而是我想迅速的讓大家認識一下我的養蝦歷程啊~

其實我從2016年的春天開始接觸螯蝦
因為公司的小助理有養了幾隻龍紋螯蝦
S__14222344.jpg
龍紋螯蝦很特別~
孤雌就可以繁殖囉!!!
根本不需要交配~
而且非常好上手!!!

拜小助理所賜
真心覺得養蝦超療癒的啊!!!
而我一開始飼養的是水族館都找得到的佛羅里達藍螯蝦(以下簡稱:佛螯)
S__14222345.jpg
沒錯!我一開始相當天真可愛~
想說用個馬克杯就可以把他養得肥肥胖胖的了XD
而且當時還怎麼鋪這麼多珊瑚砂啦...


最終給了他一個家
S__14222346.jpg
這也開啟了我的養蝦不歸路XDD
你看看~
調整了水質
改善了環境
蝦蝦是不是肥肥胖胖得很健康?
而這隻佛螯也非常有骨氣的生了一群小屁蝦
S__14222348.jpg
經過不斷的爬文、討教、拜神、被水族館員工拐、死蝦...
當然中間省略了許多細節啦XDD
而我悟出一個道理!!!
就是!佛螯非常耐熱!!!
當時魚缸溫度高達32度還是活蹦亂跳!!!
(地球要壞掉啦~)

第一次養蝦就成功看到母蝦從抱著滿滿的蛋
一直到小屁蝦離開媽媽~
見證到生命的可貴啊!!!
而屁蝦部分轉賣、部分送親朋好友...
也替他們賺到了一些些飼料錢XDD

之後就開始想挑戰不一樣的蝦種啦~
S__14222347.jpg

就是我寵物日記的第一篇主角!!!橘幽靈!!!
到了這階段我也開始不依賴水族館~
而是開始在Facebook上的螯蝦社團討教~
image.jpeg
這兩隻蝦蝦都是在社團上買來的唷~
加了社團才發現水族館各個都暴利啊!!!
而且網路上有很多玩家願意提供經驗
還會互相交流~感覺很棒!!!
但仍是有不少奸商就是(小小聲)

其實螯蝦有分很多種品系
界、門、綱、目、科、屬、種(背一下
不同屬的螯蝦跟不同種的螯蝦又細分出超多支系~
S__14222347.jpg
簡單分辨幽靈就是看他的鬍鬚~
(不是絕對!是最簡單的分辨!)
幽靈美螯是會因為環境或是水質酸鹼值不同
而有不同的顏色表現~
橘幽靈則是很穩定的橘紅表現!!!

這顏色多喜氣啊~~~
我真的超愛他們倆
但他們都離我遠去了~

S__10805310.jpg
橘妹:你看他搶我飼料啦!!!

不知不覺這篇又打了一個太長~
下次再來介紹我的夢寐以求蝦種吧~
阿就是首圖那隻霸氣螯蝦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啦~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幫我按個再走吧:))

掰逼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