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新的一年首要目標

就是要繼續尋找台北美食 

朋友剛好提到板橋最近開了一間淳 割烹無菜單日式料理

已經好久沒有犒賞自己吃一頓好料理了!

立刻就叫朋友趕緊預約淳 壽司割烹嚐鮮

淳割烹

噠啷!

這家店雖然在板橋三民路

但不是很好找,差點走過頭XDDD

 

中餐跟晚餐都是無菜單的料理~

但會依照老闆去魚市挑的魚決定當天的菜色喔!

說到這個

日式料理94要這樣才夠誠意啊!

當初就是看到影片才讓我毅然決然地要過來體驗一下啊!

淳割烹

坐定後師傅會先說明餐點都是提供無菜單料理

價格是1280元起,當然如果你是土豪也可以跟師父說:今天無上限!

首次體驗當然就先從1280開始啦!

然後師傅也會先詢問有沒有什麼不吃的食材

還會很貼心的問問會不會對某些食材過敏

BTW兩位師傅都豪帥喔~

日式料理師傅

開吃!

日式料理

來自南方澳的蝦母

上菜後師傅也會介紹每一道料理

吃了一隻...爆炸甜啊!!!

蝦母

蝦母底下墊著紫蘇葉,上面撒上可食用的紫蘇花與菊花瓣

不用沾任何醬料就很好吃!

生食級干貝

生食級的干貝

因為朋友多嘴跟師父說我熱愛干貝

所以師傅第二道立刻送上干貝

身為干貝鑒定師(?)的我 除了滿分沒有別的了!

滿滿的鮮甜在嘴裡爆炸!

生魚片

白甘生魚片

白甘魚肉口感脆口,幾乎無任何一般人害怕的腥味

搭配芥末與一點點醬油便可帶出肉質本身鮮甜味!

生魚片

七星魚生魚片

肉質口感與白甘有很大的不同

較為綿密且帶豐富的油脂

所以吃起來會覺得比較黏的感覺~

生魚片

青甘生魚片

相較前兩道,青甘就會顯得腥味稍重一點

那種腥味不是不新鮮的那種

是“魚”味比較重的那種(你懂得

淳割烹生魚片

細鱗紅甘生魚片

聽師傅介紹時還耳殘以為是矽靈XDDD

看這剔透的生魚片,就知道師傅刀工了得啊~

魚如其名因為鱗片較細小的關係

所以在處理上要比較細心才能好好的處理乾淨

口感也是脆脆的鮮甜味

我發現我很愛脆口的生魚片啊~~~

淳割烹

每次吃日式料理的時候最喜歡坐板前的位置

因為看到師傅用心在處理我的料理就會覺得倍受寵愛(?)啊

淳割烹

烤沙丁魚

送上來的時候我直接想到我去宿霧看到的沙丁魚風暴啊~

但這個沙丁魚是沙丁魚小朋友哈哈哈

要聚集這麼多沙丁魚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吃了一口!驚為天人!超適合下酒啊!

淳割烹

師傅馬上說旁邊有一堆清酒任我選啊哈哈哈~

中間左二還滿適合女孩子喝的!推推!

干貝握壽司

生食級干貝握壽司

說時遲那時快

立刻又送上我愛的干貝握壽司!

我很不喜歡干貝被炙燒或烤

因為好吃而且新鮮的干貝根本不需要任何多餘的加工啊!

一入口除了感受到干貝的鮮甜外

醋飯也是驚為天人!

趕緊問師傅

師傅說他是用越光米搭配與兵衛赤醋

這給我吃10貫都可以啊!

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中規中矩的一道

適度的劃刀讓口感更上一層~

S__42205222.jpg

搭配師傅也很棒!

我是說視覺~

淳割烹握壽司

石雕魚握壽司

魚肉本身較有嚼勁

肉質一樣香甜

搭配細蔥除了美味我真的也是快詞窮了啊啊啊~

炙燒握壽司

七星肚炙燒握壽司

真心推薦七星肚!

一入口會先感受到滑順的口感

緊接而來的是滿滿的香甜味

雖然是肚子但卻不會有過於油膩的感覺

要不是菜單都搭配好了

不然我真想之後每一道都給我來這貫握壽司就好啦!

淳割烹炙燒握壽司

青甘炙燒握壽司

因為青甘本身的青甘味較明顯

搭配柚子胡椒讓握壽司的味道達到平衡

適度的搭配,生魚片的甜味不會被柚子胡椒的味道搶走

反而提升了整體的口感!

炙燒握壽司

紅甘肚炙燒握壽司

可能我本身比較不偏愛紅甘

所以覺得紅甘味比較重哈哈哈啊哈~

不過我朋友倒是吃到變得很安靜

每一道吃完都是狂點頭或是跟師傅眼神交流愛意XDDD

淳割烹炙燒

沙丁魚肚炙燒握壽司

沙丁魚風暴again!!!

師傅有特別提到因為沙丁魚不能用刀殺

所以在處理的過程較為繁複且更需要滿滿的專注力才能避免魚肉破掉

油脂相當豐富!

入口的時候我整個融化在沙丁魚風暴內啊!

就像我身處沙丁魚風暴中的感受一樣~

目前為止!榮升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日式料理

鮭魚卵醋飯

吃了淳 割烹的鮭魚卵才知道,原來這就是純正的鮭魚卵!

一顆顆在嘴裡爆破

超有彈性!原來長久以來我都吃了不正統的鮭魚卵啊!

淳割烹

鮮脆的海苔搭配赤醋飯與生筋子鮭魚卵

天啊!完美搭配!

S__42205213.jpg

 

我是說美食配型男(無誤

馬糞海膽

馬糞海膽醋飯

說真的!我不太敢在台灣吃海膽

因為腥味都超~~~重的!

但師傅一再建議我吃吃看來自日本的馬糞海膽

閉著眼放進嘴裡後...

我眼睛就睜不開了(!)

因為我已經沉浸在海底啦~

超級霹靂無敵甜!

跟我以往吃過的海膽不同

如果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才好啊~

淳割烹

河豚紅味增湯

但很可惜的...湯品上來了QAQ

這道湯品採用紅味增所以味道非常濃醇

也在結尾時將整個層次拉到最高!

溫潤又厚實的口感真的很驚艷!

可能是師傅看到我依依不捨的神情又送上了一貫

握壽司

甜蝦握壽司

凹凹~好甜好好吃啊!

喔對了!

淳 割烹特製的柚子蘿蔔真心開胃好吃

我都不知道跟師父續了幾百次了哈哈哈~

淳割烹日式料理

百味水果凍

甜點送上的那一刻我真心不想結束啊~

雖然我已經撐爆了XDD

 

邊吃邊跟老闆聊創業的過程

真心敬佩老闆不管在對於選用食材與品管上的堅持

也許就是因為這份熱誠與堅持才能讓我們享用到這麼高品質的料理

 

下次有機會也要再來試試商業午餐

吃吃不一樣的料理

品嚐淳 割烹對於料理上的用心

常聽說料理可以治癒人心

我覺得應該是“用心的料理”可以治癒人心

因為從料理中真的可以嚐到師傅的熱誠

這不是嘴上說說使用頂級材料就可以感受到的!

 

一樣!

不藏私大推薦!

店名:淳 割烹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category/Restaurant/%E6%B7%B3-%E5%89%B2%E7%83%B9-619436748451699/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110號之一

電話:(02)8953-5889

因為座位有限!用餐前先預約才能準備新鮮的食材給你享用喔!

快拿起電話預約!GOGOGO!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