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吹起了台灣的自由潛水風潮

就來簡單分享一下自潛必備裝備有哪些吧~

不得不說身在台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

四面環海+各種地形都有

不管是要踏踏浪還是玩水上活動甚至是躍進海裡一覽海底風光都可以!

接下來就來一一介紹+分享自潛裝備吧!

S__44949678.jpg

J個是我在Apo Island的海中看海龜巴豆的樣子XDD

好!

透過這張照片會看到非常簡單的五樣東西

這也是自由潛水中最輕的輕裝

✔ 面鏡

✔ 呼吸管

✔ 蛙鞋

✔ 泳衣(?)

✔ 潛水錶

其實前三樣才是必備的啦!

但泳衣也很重要不是嗎XDD

 

◌ 面鏡

一般在自潛時都會推薦使用低容積的面鏡

而我一開始用到現在的面鏡就是這款AQUA LUNG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當時AQUA LUNG只有出這四色(現在還有出透明底橘框、白底橘框...等

二話不說直接挑了透明底黑白框

因為鏡面是弧形的,所以不是玻璃是壓克力喔!

非常容易刮傷留下痕跡(因為我是粗魯人

S__45318167.jpg

服役至今除了鏡面刮傷無數+透明部分泛黃外,使用起來非常舒適

鼻子捏得到、海景看得到、貼臉不易起霧、下深度面鏡無需平壓、裙邊柔軟貼臉

等他退役了還是會再選擇AQUA LUNG,CP值真的很高!

但建議還是要去實體店面試戴看看符不符合臉型、捏不捏得到自己的鼻子唷!

 

◌ 呼吸管

會建議一般浮潛用的防浪管盡量不要用在自潛

像這種半乾式、全乾式的都不建議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想當初我還沒學會自潛的時候,超依賴防浪管

不會喝到海水不用洗腎的感覺很安心啊XDDD

但這類型的管子都偏重,下潛時真真切切地會造成阻力啊~

建議可以挑柔軟的濕式呼吸管即可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現在還有出很~多種顏色

挑自己喜歡的顏色,不用特別買有牌子的也很好用!

我的爛爛呼吸管就不放上來啦!

沒牌子幾百塊大概用了3年有惹~都不會壞啊~~~

 

◌ 蛙鞋

自潛的蛙鞋與水肺使用的蛙鞋不太一樣

最簡單的就是長短之分

再來就是踢蛙鞋的方式也很不同

自潛多半著長蛙

又區分為三種材質

塑膠、玻璃纖維、碳纖維(離題了

我從入門到現在都是踢這雙Oceanic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衷心建議一開始初學者買塑膠長蛙練功就好

雖然塑膠較重,但相對的可以鍛鍊腳力

而且一雙$3,000-5,000就有

踢爆了、踹花了也不心疼(參考下圖

S__45318168.jpg

看看這滿滿的刮痕啊~

不過這雙陪我征戰了宿霧、帛琉、綠島、小琉球、澎湖、蘭嶼

S__45318169.jpg

一開始自潛都不知道踢到啥

尻來尻去的QQ

不過這雙MADE IN TAIWAN很值得啊~CP值很高啊

 

◌ 泳衣、水母衣

阿下水玩94要穿泳衣啊不然呢?

不可以裸身很害羞啊!

但我標題偷偷下了水母衣XD

天氣好的時候有時候水母也會跑出來看看人類啊!

如果不小心被鞭一個你就不用玩惹啊!

S__44949675.jpg

水母衣的效用有很多

物理防曬、防水母鞭、防礁岩刮傷、防肥肉肉流出來見人

建議怕曬的女子可以備個貼身的長袖水母衣、褲

現在牌子一大堆,挑自己喜歡的就好啦~

記得在試穿時就要貼身,因為下水還會變鬆一顛顛喔!

 

◌ 潛水錶

水肺用的電腦錶與自潛錶不大相同

因為自潛是上上下下且無需安全停留

所以會建議可以直接挑自潛專用的錶款比較適合!

當時朋友都買這款,所以我也跟風買了一隻Salvimar

undefined

然後

他就被我丟在Oslob惹...

但我覺得這是可有可無的一個裝備啦~

不外乎就是用來記錄深度、看時間、增加帥氣指數

價格Range也是很廣,從$4,000-9,999+都有

不如先挑雙好長蛙再決定要不要購入!

(反正也會弄不見啊啊啊啊啊~)

 

小小總結一下輕裝的總花費

✔ 面鏡 $1,800

✔ 呼吸管 $200

✔ 蛙鞋 $3,600

✔ 泳衣、水母衣 $1,000

✔ 潛水錶 $3,800

金額是抓原價跟初估的價格

如果很會殺價或是遇到佛心賣家

這價格可能更有彈性

但若是追求品牌服飾、高單價產品

那總金額就另當別論啦(廢話

總之

想要玩自潛

認真說起來5、6千就可以了

HEN便宜哪~

 

好吧!

我廢話太多又要分上下集

下集就來介紹裝備的家跟重裝吧!

喔!

還有我目前最貴的裝備之一XDDD

下集見~掰百!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