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收看下集XDD

點我可以去看輕裝篇唷~

台灣越來越多人開始玩自由潛水

而這篇就是分享我一路以來

慢慢入坑越買越齊全的經歷啦XDD

S__45563941.jpg

J個是我跟男油去潛水時

潛水小夥伴幫我們拍的背影XDD

站在瘦子身邊真的很吃虧!

身高166看起來只有156

 

這些裝備我也是2018年底陸陸續續入手

算是稍稍進階重裝這樣~

✔ 防寒衣

✔ 配重帶

✔ 鉛塊

✔ 手套

✔ 潛水襪

說重裝但好像很虛~

就先從最貴的開始說起吧!

 

◌ 防寒衣

 

2019的春夏之際

因為有一群瘋子忍了一個冬天迫不及待想下水

但水溫只有23、4度,導致所有人都冷著逃上岸

上岸後直奔潛水貨倉XD

以上是購買防寒衣緣由哈哈哈

看似衝動,但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做功課啦~

一開始是先在女子的海看到了這篇文章

看完之後很清楚自己絕對不能穿OPEN CELL材質的防寒衣

因為我94個暴力女子啊!

兩次!不!一次就會被我扯爆啊!

爬文之後很喜歡Double K啊~

但看了這篇介紹文章再加上預算考量就選定了近年來很夯的BESTDIVE

到了潛水貨倉後就在琳瑯滿目的防寒衣中尋找喜歡的顏色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潛水貨倉FB粉絲專頁 X

現場有擺放很多不同的公板尺寸供試穿

除了布面也有超專業的滑面

undefined

看看這顏色!

論顏色!論材質!論質感!論虛榮度都是100分啊~

但我口袋沒有很飽~還是先試穿布面好惹!

雖然是公版但穿起來的貼身度很出乎我意料~

很快就跟男油選定尺寸

但重點來了!

BESTDIVE超彈布面的顏色選擇好多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我很愛黑色啊~

但防寒衣不就是要鮮豔一點好

水底拍照也美找得到人啊!

光是挑色就挑超久的~

但貨倉也沒有不耐煩就是任我們東挑西選嗚嗚

最後!

決定惹!

我挑了麻花藍,男油挑了寶藍

就是第一張照片釀啦~

來個獻醜短影片(實際在水下的顏色

 

目前穿過兩次

防寒的效果好到不行,穿起來也非常舒適

真心不建議流汗或濕穿,很崩潰啊!

乾穿或是水裡穿會比較好穿脫喔~

啊這篇幅已經太長了

相關的保養、選擇、清洗建議去爬文啦~

不然就等我有空再一篇XD

 

◌ 配重帶

一般自潛的配重會分成兩種

配重帶+鉛塊、頸鉛

因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選用的配重也會不同

因為之前在上課時有戴過頸鉛,真心不愛

所以我這邊也就不多做說明啦~

配重帶市面上有滿多選擇的!

但水肺跟自潛的配重帶有很大的差別唷~

 

J個是水肺用的負重腰帶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不鏽鋼頭、織布材質、有快卸裝置

 

J個則是自潛的配重帶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不鏽鋼頭、橡膠材質、有快卸裝置

 

最大的差別就是材質囉~

然後V-DIVE有超多顏色可選啊!

另外就是快卸的方式不同這樣(應該就這樣吧XD

最後選定了這條Cressi自潛配重帶

undefined

用到現在約1年耗損的部分我暫時看不出來

原則上找大牌子買然後挑自己喜歡的顏色就好了~

然後不要日曬,橡膠會脆化扭!

 

◌ 鉛塊

顧名思義

就是個鉛塊XDD

undefined
X 圖片來源:Google X

上圖是裸鉛~

就是碰到吃一口手收會中毒的那種

當然市面上也有五顏六色的烤漆配重鉛塊

價格也不貴,可以讓你用很久很久!

但要注意不要配一個過重下水

很危險的唷~

詳細內容可以看看這篇黑!

 

◌ 手套、潛水襪

手套其實不算是必備啦~

但因為我們常下的新手村都有很多藤壺啊~

刮到會很疼的藤壺!

 

所以我都習慣戴手套下水

1566549845754.jpg

X 圖片來源:迪卡儂官網 X

迪卡儂的手套建議可以到現場去試套

下水還會鬆一點

建議買合手一點的尺寸!

而潛水襪則是搭配蛙鞋用

有些人可以不穿襪

但我的蛙鞋踢久惹有點點鬆

所以現在都會穿2mm的潛水襪這樣

這些基礎的消耗品都可以在迪卡儂找到喔!

潛水襪網路上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顏色

但94個襪子麻~

messageImage_1566549769584.jpg

X 圖片來源:迪卡儂官網 X

迪卡儂的潛水襪超便宜啊~

穿個一年半載不是問題!

 

◌ 裝備袋

既然篇幅都這麼長了

那最後加碼一個裝備的家吧~

S__45744244.jpg

燈等!我的裝備袋!

不得不說台灣有些賣家真的...很棒!

迫使我必須得請朋友幫我從淘寶上買啊~

S__45563935.jpg

同樣設計的款式有很多

但當初沒想太多

也沒有要追求品牌不品牌

想說挑個耐用素色跟大容量就好

所以就速速挑惹J個請朋友幫買啦~

貨到的時候本人就跟照片一樣0落差

S__45621290.jpg
前面網子其實滿方便的

可以塞塞濕搭搭的呼吸管、面鏡

甚至是一些小雜物要先放一下也行~

S__45744245.jpg

最大的夾層放長蛙還有很大的空間

硬要放兩雙應該也不是問題啦!

但我就偏不想給我難油放!

S__45744246.jpg

外面的小夾層我就放面鏡、呼吸管、水母衣、手套襪子那些

連同我的洗澡浴巾跟盥洗用品都放得進去

前陣子去蘭嶼一趟

發現小夾層還能塞進兩人份的面鏡、呼吸管+水母衣跟襪子巴拉巴拉的

很能塞啊小伙子!

真心建議跟我一樣小資的Diver可以去淘寶撈撈看~

 

小小總結一下重裝的總花費

✔ 防寒衣 $6,000-7,000

✔ 配重帶 $1,000-1,500

✔ 鉛塊 $100-300

✔ 手套、潛水襪 $500-700

✔ 裝備袋 $1,200

金額是抓比較寬,因為我忘記價格啦~

潛水貨倉的防寒衣付現比較便宜!

但若是追求品牌服飾、高單價產品

那總金額就另當別論啦(廢話

總之

目前我在自潛坑花的錢哩哩扣扣加起來大約2萬了

因為是陸陸續續添購的裝備

所以沒有很痛啦!真的!真的啦!

來個不專業的擺拍照

S__45563939.jpg

就是烏漆媽麻黑這樣XDD

不管是任何一個配備

都建議可以多多比較、試穿、試戴

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麻~

一雙不合腳的蛙鞋、一套不合身的防寒衣、一個不貼臉的面鏡

都會影響每次下水的心情與表現喔!

如果考試已經考過了

裝備的部分也可以詢問教練

教練都會給予比我還要專業一百倍的建議喔!

掰百~

arrow
arrow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